手机人民网
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第四届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远程培训班

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12-14 10:17

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思兵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11至12日,“第四届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远程培训班”在北京举办。该班由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远程医学中心和全军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开班仪式上,解放军总医院卫勤部部长张思兵致辞,强调了总医院利用健康管理学科优势开展健康管理为军服务的重要意义。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主任李天志、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张梅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本届远程培训班,紧贴基层官兵的现实健康需求和卫勤一线的实际工作需要,更加突出先进理念讲授与适宜技术传授的紧密结合,8场专家讲座覆盖全军800家站点,同步学习的医护人员2.5万人次。期间,由解放军总医院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10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利用全军远程医学网对全军多个站点开展健康问题咨询与远程交流指导,尤其对基层官兵在军事训练伤防治、特殊环境健康防护与高发问题处理、常见心理与睡眠障碍处理等进行答疑解惑与专业指导,对部分病例同步安排了远程会诊,受到了基层部队医院和基层健康管理师的广泛好评。同时,专家团队还针对执行海外维和任务部队官兵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多学科联合会诊与健康指导,将健康关爱送到了海外战友的身边,也让在海外执行特殊任务的战友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后盾与强有力的远程卫勤保障。

此前,健康管理研究院作为全军乃至全国最大的健康管理服务与科研机构,不断强化健康管理为军服务职能,在大力推进健康管理下军营的同时,已经成功利用全军远程医学网举办了三届“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培训班及健康问题远程咨询”,覆盖全军站点近千家,培训人次超过了十万,对于及时更新部队卫勤人员的健康管理理念、推动健康管理适宜技术向保健工作的转化应用,对于切实解决部队官兵的健康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改革强军的步伐不断提速,如何适应官兵疾病谱的新变化,为高强度军事训练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对卫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强化“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的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不断加快健康管理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丰富官兵健康管理的方法手段,完善官兵健康管理的服务机制,为提高部队战斗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维民,彭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