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日本执政党批准新《防卫大纲》 确认将改造“出云”号为航母

环球网  2018-12-14 10:10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批准新《防卫大纲》,确认将改造“出云”号为航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政府12月13日在自民、公明两党召开的工作组(WT)会议上,正式提出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及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并获得批准。围绕改装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成为航母一事,两党汇总了改装限于“专守防卫”范围内的确认文件。此外,两党还就改装后的“出云”号避免使用“航母”称呼、定位为“多用途运用护卫舰”达成一致。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3日报道,工作组会议确认文件说明称,改装后的“出云”号不会一直搭载战机进行活动,而是有诸多用途,如在灾害时作为据点及用于医疗。文件强调称“明显不相当于”《宪法》认为是超出专守防卫范围而不允许拥有的“攻击型航母”。

新大纲重视以往的陆海空及太空、网络等新领域的整体运用。担任工作组会议主席的前防相小野寺五典在会后向媒体表示:“在新领域切实提高能力是制定本次大纲的重要意义。”

中期防显示2019年度起5年间的防卫预算总额将达逾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3万亿元),创新高。公明党代理主席佐藤茂树称“不能容许只有防卫相关费用不受检验而不断增长”,表现出将要求政府提高效率的姿态。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