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青年科学家杨军:以科研“护卫”城市水生态安全

中国新闻网  2018-12-15 13:43

原标题:青年科学家杨军:以科研“护卫”城市水生态安全

杨军在实验室 中科院 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5日电 题:青年科学家杨军:以科研“护卫”城市水生态安全

作者 郑莹莹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些年,水生态环境的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

杨军是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他带领团队做的便是:为中国城市水生态环境的保护和管理提供对策。

杨军今年40岁,17年前,也就是2001年,他考上研究生,踏上科研路,一开始就与“水”结缘。在硕士、博士阶段,他就读于武汉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要做水生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研究,经常对河流、湖泊、水库等水体进行采样和研究,曾发现并描述新物种——木兰砂壳虫。2006年,杨军赴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地球科学系做了2年多的博士后,利用湖泊沉积物来研究一万多年来的环境和生物变化。

这些年的求学路,不管是从专业深度,还是从时间维度,都拓宽了杨军的视野。2008年回国后,响应国家社会需求,他开始致力于淡水生态与城市水环境的研究。

杨军回忆,研究团队确定以水生态健康为方向,做起来其实不是那么容易。从2008年到2018年,十年弹指一挥间,杨军团队一直致力于浮游生物群落生态研究,同时思考怎样让城市水生态环境更加安全、健康,水更清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