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原地踏步”超半年 年底部分银行停止批贷

证券日报  2018-12-18 08:21

楼市的清冷反应于信贷领域,则是利率的“原地踏步”。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调查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从整体情况来看,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主流仍是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或以上。本报记者查阅融360统计数据发现,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今年6月份起已经保持稳定超过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年末,有部分银行停止批贷或批贷后延长至明年1月份放款,有银行个贷经理表示:“现在申请用的是明年的额度。”

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

近半年来保持稳定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份,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7%,利率平均值较上期不变,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90%,利率均值较上期不变。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今年融360统计数据发现,除9月份小幅上涨至5.49%外,自2018年6月份起,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均为5.47%,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11.63%,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自今年6月份起已经保持稳定超过半年。

融360监测的30家北京地区的银行中,针对首套房,有2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30%,另有1家银行分(支)行停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