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男子谎称被狗咬勒索狗主被刑拘 盘点“花样碰瓷”

人民网  2018-12-25 13:38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孝金波 曹佳慧)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有两名男子谎称被狗咬伤,勒索遛狗人。经警方调查,两人一个月作案20余起,目前已被刑拘。“求真”栏目总结了几大“碰瓷”类型,提醒大家多加防范,不给“碰瓷者”可乘之机。

男子声称被狗咬,实为“反咬”狗主人

11月27日早晨,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刘女士于清晨遛犬时遇到一男子,该男子称,刘女士的爱犬抢吃他手中的火腿肠并咬伤了他。男子称,“你的狗把我咬了,手都流血了!会不会得病啊?你是狗的主人,得负责!”刘女士十分紧张,于是协商微信转账给对方500元了结此事。下午,刘女士报了警。经警方调查,狗没有咬人,反倒是男子踢了刘女士的狗。12月3日,民警在顺义区将两名嫌疑人许某、冯某抓获。据通报,两人一个多月作案达20余起,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审查中。

图片来自视频监控(嫌疑人向事主展示受伤的手指)

路过也会被“碰瓷“ 已有多人上当

2016年在湖北武汉,大学生小陈在长途客运站附近副食店买水时,刚走到冰柜,就听身后“咣当”一声,一盒保健品掉在了地上。店内男子打开包装发现玻璃瓶坏掉了,即向小陈索要368元钱。小陈最终无奈向对方转账300元,才得以脱身。事后小陈觉得事情蹊跷于是报了警,经当地警方调查发现,在展台上的一堆保健品中,最下面的一盒是空的,里面藏着一个电动装置,电动装置一端有一条长长的电线,连着收银台后的插座。按一下遥控器,该装置就会震动一下。当顾客进店后经过展台时,站在店门口的一名男子掏出一个类似汽车钥匙的装置,偷偷按一下,一盒保健品就会掉到地上。而其他几名店员将会立即围上来,要求顾客赔偿。

“碰瓷醉酒者酒驾 提倡私了解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