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春节前保洁服务火爆:兼职擦玻璃,月入过万

齐鲁晚报  2019-01-15 16:23

春节前兼职擦玻璃,月入过万

不少市民腊月前就开始预约保洁服务

腊八已过,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人早已经提前开始打扫卫生,尤其是擦玻璃、清洗油烟机等保洁项目,迎来了一年中的火爆时期。记者了解到,越临近春节,这样的家庭保洁项目越难预约,而且价格也会上涨。而这其中,也有很多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进入腊月以后转战家庭保洁市场,一个月一两万元的收入也让不少从业者尝到甜头。

一位市民家早早预约了擦玻璃服务。

文/片 本报记者 王倩

刚进腊月一周多

已为十多户擦好玻璃

14日下午,家政保洁从业者周女士来到伟东新都小区一户居民家中,户主预约了擦玻璃的服务。这是周女士14日服务的第二家客户,而近半个月时间,她也开始进入到工作的高峰期。

周女士服务的这户居民是她的老客户,连续两年,春节前都是由周女士来擦玻璃。据周女士介绍,她老家在菏泽,在济南专门从事家政保洁的工作,都是靠老客户介绍业务,“进入腊月,是一年中最忙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大多是擦玻璃。”周女士告诉记者,进入腊月一周多时间,她已经为十多户居民擦好了玻璃。“这两天,都是老客户打电话预约,想要预约周末的话,还是比较紧张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