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脱欧”协议今议会闯关前景不乐观

文汇报  2019-01-15 08:11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月15日晚迎来“脱欧”协议草案表决。为了在议会投票前获得更多支持,首相特雷莎·梅正做着最后的冲刺,试图挽救其耗时18个月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梅首相警告英国议会,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更大。

不过据分析,协议在议会通过表决的前景并不容乐观。

首相在报纸上撰文呼吁议员支持协议

13日,特雷莎·梅在《每日快报》上撰文,再度呼吁议员支持“脱欧”协议草案,否则英国将面临灾难性后果。在这篇文章中,梅阐述了“脱欧”协议为英国带来的积极影响:这份协议能让英国夺回对边界的控制权,从欧洲法院手中夺回对司法的掌控权,也能拿回每年必须投入到欧盟的资金以投资国内事务。同时,这份协议能让英国夺回对贸易政策的掌控权,让英国能在40年以来首次可自行与其他国家商谈新的贸易协议。

同时,梅还警告称,如果 “脱欧”协议被否决,目前看来,议会阻止英国“脱欧”是比“无协议脱欧”更有可能的结果,“根据上周的情况,议员们阻挠英国退出欧盟,是一个更有可能的结果。如果英国民众发现议会仍将阻止‘脱欧’,置公投结果于不顾,他们会怎么想?我请议员慎重考虑他们的选择对民主进程和政治家的信心的影响。我们都有责任落实公投的结果。”

“脱欧”协议草案若在15日的议会表决中遭到否决,避免“无协议脱欧”的趋势将更为强烈。据报道,有亲欧派议员称,倘若特雷莎·梅在协议被否决后寻求“无协议脱欧”,有三分之一内阁成员将选择辞职抗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