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

人民日报体坛观澜: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人民日报  2019-01-17 09:00

人们乐于为竞技体育中的拼搏鼓与呼,或许是因为从运动员身上看到了那个拼尽全力的自己

几天前,一场精彩对决在澳网男单第一轮比赛中上演了。一边是手握3座大满贯并夺得过2届奥运会冠军的英国名将穆雷,另一边是还未赢得过大满贯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最终穆雷负于阿古特,止步澳网首轮。

为何精彩?4小时鏖战,两盘抢七,3∶2的大比分,从数据上看双方打得势均力敌。但看了这场比赛的观众知道,穆雷能打出这样的气势,已经拼尽全力。阿古特也是一拼到底,向伤病缠身的对手致以最大的敬意。双方联袂献上了一场不止于胜负的精彩比赛。

拼尽全力,一个容易说出来却很难做到的词。赛前发布会,穆雷表示由于饱受髋骨伤病折磨,可能会在今年温网后退役。澳网首轮比赛,虽然伤痛让穆雷走路都变了形,但他仍在比赛中不停奔跑,每个回合都全力以赴。有人将这场与阿古特的比赛视为穆雷的“告别演出”,赛后采访时穆雷却说:“或许我们还会再见,为此我会拼尽全力。”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穆雷都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拼搏。

其实,拼尽全力不仅是一个词,更是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故事,它承载着人们对待生活、追求梦想的勇气与坚持。无论是职业运动员,抑或是生活中的你我,拼尽全力让每一个敢做梦的人拥有了实现梦想的可能。

人们乐于为竞技体育中的拼搏鼓与呼,或许是因为从运动员身上看到了那个拼搏的自己:虽然生活中有顺境也有逆境,但我们依旧拼尽全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7日 13 版)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