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学子成为交流使者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1-17 05:21

黄飘莹所在的班级中,同学分别来自23个国家。

这是2018欧中青年领袖论坛部分组织者的合影。中国学子成为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其中左一为王任鑫,左三为黄飘莹。

胡辉君参加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担任翻译工作。

一带一路开启了众多参与国家对话、沟通、合作之门。其中一个现象是,促进沟通交流的平台活动越来越丰富活跃。在这些活动中,随处可见年轻学子的身影。2018年5月,2018欧中青年领袖论坛在匈牙利举办,3名来自中国的学子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黄飘莹:

想走遍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

一个倡议催生多个平台,一个平台成为一个契机,一颗种子结出万千花果。黄飘莹攻读的是欧盟旅游管理硕士,在硕士课程的期间,她分别在丹麦、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学习;第四学期将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她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区域发展、智慧城市等领域,对粤港澳大湾区等规划,黄飘莹也情有独钟。

“在留学期间,我曾去过20多个欧洲国家的100多座城市;研究了这些城市社会发展政策,包括商业环境、历史文化对艺术创作、民族关系和社会发展影响。接下来几年,我想走遍“一带一路”沿线的几十个国家,并以青年学者的身份调研,记录并撰写文章。”对于个人未来发展,黄飘莹有着清晰的规划。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