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机构: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坚实 优质商铺租金稳中微升

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9-01-18 09:05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赵春晓) 1月17日,高力国际召开“高力国际华北区物业市场2018年回顾及2019年展望发布会”,就2018年北京市的写字楼、零售、工业地产表现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做出展望。会上,高力国际特邀清华大学副教授、建设管理系房地产研究所、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杨赞博士就“写字楼租金指数:成果与展望”发表演讲。

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需求坚实 新兴子市场表现活跃

据资料公开显示,2018年,两个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新项目的竣工标志着该区域正式亮相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回顾全年,六个共计约55万平方米的新项目完工入市,全市总存量因此同比上升8.6%至约691万平方米。2018年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总体坚实,年内入市的大量高品质新项目亦对租赁需求产生刺激作用,全市全年总净吸纳量达到3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其中新兴子市场表现活跃,望京与亚奥合计贡献北京市全年净吸纳量的87.1%。

依行业划分,科技与金融类租户仍为需求的主要推动力,灵活办公行业亦展现出强劲的扩张势头。尽管如此,充足的新增供应仍于2018年末将全市整体空置率同比推升1.7个百分点至10.0%。租金方面,新入市项目普遍低于全市平均租金水平,发展较早及新增供应充足的子市场亦因激烈的竞争租金受到一定冲击,因此2018年全市平均租金同比下调1.4%至人民币327.1元每月每平方米。与此同时,在租赁情况良好以及需求稳定、供应有限的子市场,我们仍观察到租金的持续上扬。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