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撒贝宁客串《考不好 没关系?》考官

红网综合  2019-01-18 16:58

原标题:“北大才子 ”撒贝宁客串《考不好 没关系?》考官

《考不好 没关系?》第二期即将开播,本次撒贝宁将特别担任“公益考官”,以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独到理解与巧妙提炼,带给观众满满正能量。

“不谈学习,母慈子孝。一谈学习,鸡飞狗跳”是很多家庭教育的真实写照。西瓜视频推出《考不好 没关系?》来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家庭中的代际关系。节目中,参与节目的孩子与父亲将互换身份,父亲答题、孩子观战,在紧张有趣的考试答题过程中,呈现出不同类型的亲子关系,以幽默的视角聚焦家庭代际关系,从而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教育本质的观察与反思。

作为一档关注家庭教育与代际关系的原创节目,“青少年榜样”撒贝宁可谓是“公益考官”的不二人选。极具亲和力的他不仅拥有卓越的知识素养:高中就保送北大,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是被迫北漂,北大也还可以”;还秉持着热衷公益的积极心态:扶贫助学、法律援助等活动上都有他的身影。相信此次加入《考不好 没关系?》,撒贝宁也将带给广大观众朋友无数正能量。

触电教育,对撒贝宁来说也不是头一次了。我们可以看到他曾在多档节目中大谈“家庭教育理念”认为,“作为家长应该考虑的是,用什么方法引导孩子成长”。他也曾多次就家庭教育给出亲身示范。例如,在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上,他并不采取争辩的方式,反而会用娓娓道来的方式给孩子纠正错误。在孩子遇到困难时,他时时刻刻鼓励孩子并且以身作则告诉孩子“不能放弃”。同时,撒贝宁还以强大的知识储备与独特的视角,表达出“不怕孩子早熟,就怕孩子半生不熟”的教育观点,给家庭教育带来新思路。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