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高层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照金村的精准脱贫故事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1-18 08:23

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干部团结一心,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

——习近平

照金村的变化,以日计。

2018年12月16日,照金村集团董事会商谈杨柳坪观光农场开发事宜;12月17日,社区工厂二楼开始封顶……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照金村,党支部书记南民政的工作日志上,清楚地记录着每天的重要事项。

2015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照金村考察时,希望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干部团结一心,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这个革命老区的村庄,由此夜以继日,加速走上蝶变之路。 

景区就业岗位多

“过去镇里见面打招呼都问吃饭没,现在见面都问上班没”

看到铜川市照金村集团招聘公告时,西安青年卫振哲还是第一次听说照金村。他上网查了一下:上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成立了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革命委员会,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

卫振哲决定到照金走一趟。那是2012年的秋天时节,山水形胜、莽原丹霞,日照锦衣、遍地似金,卫振哲没想到铜川这样一个资源型城市,还有这么美的地方。

那时,恰逢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开发建设项目启动。拥有千余人口的照金村是镇政府所在地,也是重点开发区。村里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照金村集团应运而生,公司股东为照金村村委会和村民。一番了解后,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大城市打拼的卫振哲决定留下来,成为照金村集团的一名宣传干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