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大江大河》让“主旋律”成为“主流”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01-18 10:01

原标题:《大江大河》让“主旋律”成为“主流”

“《大江大河》大结局,宋运辉燃情致敬!王凯微博告白,观众失恋了!”“守在电视机、视频端等候更新,我们等的是一段在父兄辈心里还保有温度的真实记忆。”……一部“主旋律”大剧,让观众随之心潮起伏,念念不忘。

《大江大河》自去年12月10日首播,直至1月4日首轮播出结束,25天全程占据索福瑞55城省级卫视收视的第一名,连续24天收视率破1%,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实现了双台破1%,网络播放量超50亿次。不仅收视成绩持续走高,口碑也不断发酵,在7万多人评价的豆瓣评分体系中,以8.9的高分实力斩获“2018年评分最高的国产剧”称号。

“主旋律应该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日前在沪举行的电视剧《大江大河》研讨会上,作为该剧制片人的侯鸿亮很开心,“《大江大河》取得的一些成绩表明,一个主旋律作品的社会影响是良性的,它的整个经济收入是良性的,也一定能鼓励更多创作团队、内容公司来拍摄这一类型的项目。”

电视剧《大江大河》海报

电视剧《大江大河》角色海报

1、耐心真诚记录时代光影

《大江大河》如何让“主旋律”真正成为“主流”,赢得观众,引发共鸣?作为“上海出品”的影视作品代表,《大江大河》的创作过程对当前文化精品创作和生产有何启示?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和文艺评论家细致“解码”。

作为上海广播电视台重大影视剧项目办公室重新整合后的起航之作,《大江大河》改编自阿耐小说《大江东去》,袁克平、唐尧编剧,孔笙、黄伟执导,以宋运辉(王凯饰)、雷东宝(杨烁饰)、杨巡(董子健饰)、宋运萍(童瑶饰)四个主要人物的命运起伏为线索,生动再现从1978年至1988年,改革开放的第一个十年里,国有经济、集体经济、个体经济的代表们的奋斗历程,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