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检察官进校园 法治启蒙课护航孩子成长

广州日报  2019-01-18 08:21

原标题:检察官进校园 护航孩子成长

2019穗检专题新征程

过去3年,近百名包括检察长在内的检察官走进广州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讲师,并在学校、乡村、社区等开展了868场法治宣讲活动。广州检察机关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在关爱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方面探索出了独特的“广州经验”。

文/方晴

关爱儿童是一项长期工作

“小朋友身体的哪个部位是不能给人碰的呢?遇到坏人我们要怎样保护自己呢?跟着检察官阿姨念安全小口诀。”2018年3月29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和11个区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检察官们走进位于广州市从化区最北部的吕田镇第三小学,给不同班级的大小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形象生动的法治启蒙课。

“关爱儿童不是一场‘秀’,也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王银梅近日对记者说。过去3年,近百名包括检察长在内的检察官走进广州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讲师,并在学校、乡村、社区等开展了868场法治宣讲活动,59万余人从中受益,话题从预防性侵、拒绝毒品、抵制校园暴力到慎防牙签弩、水晶泥、水弹枪等危险玩具均有涉及。广州检察机关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同时,还在关爱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方面探索出了独特的“广州经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