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01-18 16:20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党中央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五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成功实施“奋进之笔”,致力于变革育人方式、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回归教育规律、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扩大教育开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性进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