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郑州这所老年大学受追捧 老人进来“不愿意毕业”

工人日报  2019-01-18 12:34

原标题:郑州这所老年大学受追捧 老人进来“不愿意毕业”

不少老人进来就“不愿意毕业”

郑州:家门口“老年大学”受追捧

本报记者 余嘉熙 本报通讯员 邱峰 张少波

“活到老,学到老。”77岁王玉君没有想到,从2000年在老年大学开始学习绘画,兴致越来越高,一学就是18年,成了一名“不愿意毕业”的学生。

说起上老年大学的初衷,王玉君老人笑着说:“学点新东西,培养个兴趣爱好,不和社会脱节,还能找到一帮志趣相投的朋友。”

1991年10月,工商银行郑州分行老年大学的前身——河南分行营业部老年大学顺利创建。28年来,老年大学由最初100平方米教室、2名工作人员和单一的教学课程,发展成今天700平方米教室、11人的师资队伍和多学科教学内容的老年综合大学,700多名退休职工在这里老有所为,发挥余热,被称为“银发求知的乐园”。

只要身体允许,93岁的退休职工王君杰老人依然会坚持到老年大学“打卡”充电。有时她一星期五天都到校上课学习,是这所大学的模范生。

作为首批学员,王君杰说,这个大学已经上了28年了,她心甘情愿做个永不毕业的学生。

在二十多年的老年大学生活里,除了学习书法和绘画艺术,综合班、音乐班、智能手机班、手工插花班的课王君杰都上过。而老人最引以为傲的是,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出版了一本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王君杰书画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