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百岁老红军心系慈善数十载

新华日报  2019-01-23 09:31

原标题:百岁老红军心系慈善数十载

“我是穷孩子出身,所以很关心困难百姓的生活。慈善事业人人有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应该做的。”107岁高龄的老红军秦华礼说。22日下午,记者来到江苏省钟山干部疗养院,探访这位去年在我省“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个人捐款数额最高的百岁老人。

冬日暖阳照进房间,一头银发的秦老背阳而坐,热情招呼大家入座。秦华礼少年参加红军,曾爬雪山、过草地,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1958年起,秦华礼担任南京邮电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任职期间,他多次带头为困难学生捐款。“党支部每年以关工委的名义给特困生募捐,我每次至少捐1000元。在学校我的工资最高,我应该捐这么多。”秦老说。离休后,他每年为山区学校的困难孩子寄去学费,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一直关注慈善事业的他,曾荣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去年的中华慈善日,省级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等共同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秦华礼让女儿秦志红主动联系省慈善总会捐资两万元。“父亲没有什么存款,平常生活很节俭,总在自己能力允许范围内,尽力帮助他人。”秦志红说。(记者 白雪)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