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通过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

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01-30 14:38

核查组成员详细记录情况 陈凯摄

人民网达尔富尔1月30日电 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通过联非达团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这也是该分队部署至任务区后的第二次装备核查。

当天上午,7名联非达团核查官对分队所属武器弹药、消防设施、车辆机械、营房营产、卫勤医疗、给养器材、福利设施等7大类,六千余件(台、套)装备物资进行了详细核查。检查中,核查官们进库房、登车厢,查数量、对型号,下指令、观操作。良好的外观性能、熟练的操作控制、整齐的配套摆放给核查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评估确认,分队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规定标准,满足维和任务需要。

核查组成员,联非达团司令部后勤处副处长丁瑞说:“直升机分队在此次装备核查中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水准,武器装备核查100%通过。”

核查组组长阿梅拉女士表示:“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为其他所有分队树立了榜样,可以说已经超越了完美。营区每个角落都很干净,一切设施都符合标准,主要装备设施都状态良好,意味着分队具备100%的执行任务的能力,此次核查非常圆满!”

此次装备核查正值联非达团兵力调整部署高峰时期,分队承担的航空运输任务量不断加大,所属各型装备普遍存在动用频次高,暴晒时间长,风沙侵袭大的现状,对维护使用保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分队定期开展管装爱装教育,定期安排巡查检修,定期组织集中保养,发现故障缺陷及时维修排除,确保了以航空运输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

据分队副队长缪伟敏介绍,自轮换部署以来,分队先后完成了迈拉山禁飞区救援、联合国要员专机、伤病员紧急医疗后送、弹药危险品运输和友军分队轮换协转等多个大项任务,以专业的素养、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受到联非达团和各友军分队的高度赞誉。(谈波 费晓曦 陈凯)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