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汽车>汽车滚动

长途自驾归来, 汽车保养不能省

羊城晚报  2019-02-13 19:56

现在很多车主对安全十分重视,在长途自驾游出发前都会对车辆做一次详细的检查和保养。不过,长途自驾归来后,能及时重视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的车主并不算很多。其实,各种复杂的路况都会对车辆有影响,长途跋涉后的汽车保养不能省。春节假期长途返乡或自驾游归来,动辄一两千公里路程甚至更长,不要忽视汽车的保养。

检查车身

长途自驾归来后,我们需要做的首先是给汽车做一次清洗。这一步很多人都会做。不过,对车身外部清洗干净后,我们还要认真检查漆面、玻璃是否有划伤或是磕碰。其中,前后保险杠和侧面是重点区域,途经路况不好或者崎岖的乡间小路容易在漆面留下痕迹。如果发现有划痕则视情况选择自行修理或者报保险。

检查轮胎

对于长途行驶来说,轮胎作为经常接触地面的部件,承受的冲击肯定不少。因此待车辆清洗完后,我们应该从外到内对车轮检查一遍,这对于行车安全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查看表面有没有异物,轮胎表面和侧面是否有破损或者鼓包的情况出现。如果有,则需及时到4S店进行修理或更换。此外,还应该检测胎压,因为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引起爆胎的情况。同时,还建议给爱车做一个四轮定位。

检查刹车

刹车系统关系到日常行驶的安全,对于安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在长途行驶回来的时候,应该赶紧去检查一遍刹车系统,内容包括刹车片、制动油管、制动总泵、分泵、手刹等。如果刹车片到了该换的厚度了,就得赶紧更换了。

检查底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