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中国朋友帮我们建设现代化水电站”(共建一带一路)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2-20 10:32

巴方工程师在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展。

本报记者 丁雪真摄

卡洛特水电站全貌。

三峡集团供图

■“水电是巴基斯坦当前能源开发的主要方向,中国技术和经验将帮助我们因地制宜发展水电事业。”

■“在施工高峰时段,项目共为当地提供近2300个就业岗位。”

■“在这里,我们不仅得到了工作机会,还学到了一技之长,这真正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去年9月顺利实现大江截流,目前进入施工高峰期,超过4000名中巴两国建设者和近500台大型机械设备如今正在现场作业。作为巴基斯坦首个完全使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建设的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建成后将为该国带来廉价的清洁能源,为其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专项规划——

努力践行环保理念

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卡洛特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区,是该国主要河流吉拉姆河梯级水电规划的第四级。作为丝路基金成立后的首个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目前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

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流两岸高耸的山体由混凝土防护,上百米高的人工边坡整齐规整。与去年实现截流时相比,项目建设工地各类工程设备和人员数量都显著增多。卡洛特水电站项目工程管理部经理张军介绍说:“项目已进入施工高峰期,现场工作人员超过4000人,大型机械设备约500台套。目前上下游围堰填筑已完成总量的70%,大坝基础开挖工作已完成总量的80%,预计今年5月初就可以开始填筑工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