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体育>体坛要闻

足协落实职业裁判制度 两外籍裁判受聘

  2019-02-23 17:33

新华社消息,2019年中国足协中超中甲联赛动员大会23日在江苏苏州召开,会上宣布组建中国足协职业裁判员团队,设立净比赛时间专项资金用于相关奖励,每轮中超公布综合能力排名前80名的国内球员名单和数据,助力国家队组建。同时微调U23等政策,对广受关注的入籍球员转会、注册、参赛工作,近期将下发相关规定并参照执行。

大会上,中国足协确认,为促进中国足球裁判队伍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提高裁判工作质量和水平,保障国内各级赛事的顺利进行,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将由国内优秀裁判员与签约外籍职业裁判员共同组建中国足协职业裁判员团队。据悉,马宁、傅明、张雷和两位外籍裁判克拉滕伯格、马日奇将成为中国足协首批职业裁判。

对近来颇受关注的归化球员问题,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说,入籍球员转会、注册、参赛工作参照《中国足球协会入籍球员管理暂行规定》执行,这一规定将于近期下发。

新赛季U23政策将继续执行,并进行了微调,不再与外援上场人次挂钩,每场比赛至少1名U23球员首发,累计上场人次中超不少于3人次,中甲不少于2人次,外援上场人次仍为中超不超过3人次,中甲不超过2人次。不过,如俱乐部报名球员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U23球员,出场人次相应递减,中超征调3名(中甲2名)以上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