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房企密集发债引爆楼市狂欢 千亿融资为哪般

中新经纬  2019-03-09 06:45

原标题:房企密集发债引爆楼市狂欢 千亿融资为哪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董湘依) 今年以来,信贷市场逐渐转暖,房企融资热情重新被点燃,融创、金地、首开等房企纷纷加入“发债大军”。继前两月融资规模推至超千亿后,3月房企发债仍维持高位。

在这一轮政策引导下,房企对资金的饥渴程度加大,地产融资环境是否整体放松?楼市将受什么影响?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初政策层面稍显宽松,房企融资成本有所降低,但未来融资环境难言全面放松。

资料图:深圳一处楼群。中新经纬 董湘依摄

密集发债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之后,房地产企业继续密集融资,在2月下半月融资计划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后,3月份房企继续发布密集融资。

3月1日,雅居乐发行2022年到期5亿美元6.7%优先票据,公司拟将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主要用于为若干现有负债再融资。同一天,首开股份称,拟发行15亿短期融资券,利率区间2.60%-3.80%。

3月3日,正荣地产公告称,将发行2亿美元2022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年息9.15%。而在1月11日,正荣地产曾发公告称,将在香港联交所发行2021年到期的2.3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为9.8%。

3月4日,光明地产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完成,金额为8亿元,利率3.98%。同一天,合景泰富发行的3.5亿美元优先票据上市及买卖,票面利率7.875%,其表示,拟使用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将若干公司境内及离岸债项再融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