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这个省下令“封杀”槟榔广告!曾催生草根富豪和千亿企业

中新经纬  2019-03-09 06:45

原标题:这个省下令“封杀”槟榔广告!曾催生草根富豪和千亿企业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9日电 (董湘依)“槟榔加烟,法力无边。槟榔泡酒,永垂不朽。”这一句流传在湖南当地的顺口溜,说的就是近几年迅速风靡市场的网红食品槟榔。

资料图:槟榔。 图片来源:中新网

槟榔的火爆与争议始终并存。

下“封杀令”

近年来,槟榔行业发展壮大,各类槟榔品牌广告出现在媒体平台。

3月7日,网络上流传的一份湖南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下发的《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引发网络热议。该文件提到,湖南所有槟榔生产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且此项工作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完成。

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勋对媒体回应,网传文件内容属实。他解释,叫停槟榔广告宣传,并不像大家联想的是出于槟榔致癌的考虑,而是立足湖南槟榔产业的行业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此外,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称,广告全部被禁后,或给湖南槟榔行业销售带来重大打击。

在“3·15”前夕,有着400年吃槟榔历史的湖南对槟榔广告下了“封杀令”,这颗其貌不扬的果实再度聚焦众多目光。“早就该整治了”“喜大普奔”“应该全面禁售槟榔”……多数网友认为禁止槟榔广告宣传的手段十分及时,有利于行业长期规范发展。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担忧食用槟榔可能对健康造成危害。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