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长征系列火箭已第300次飞行 长征八号拟明年首飞

新京报  2019-03-11 07:12

原标题:长征系列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

3月10日0点28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火箭成功发射“中星6C”卫星。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供图

长征系列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长征八号等计划明年首飞

昨天凌晨0点28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长征三号乙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送入太空。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自1970年以来的第300次发射。

记者从长征火箭研制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我国正在进行6型新型长征火箭的研制和前期研究。其中,长征六号甲、长征七号甲和长征八号计划明年首飞,实施载人登月的重型运载长征九号预计2030年首飞。

“中星6C”广电传输专用卫星可确保安全播出

此次发射的“中星6C”卫星,是用于广播和通信的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卫星采用我国自主研制的东方红四号公用平台,配置25路C频段转发器,覆盖我国国土、澳大利亚及南太平洋岛国。

“中星6C”卫星是我国广电专用传输卫星,主要负责提供C频段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服务,是继“中星6A”、“中星6B”、“中星9号”和“中星9A”之后,又一颗满足我国广播电视信息传输要求,确保广电业务安全播出的高质量卫星。

该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在轨交付后,将由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