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新京报  2019-03-11 09:43

原标题:澳洲27年经济神话要破灭?“中国炒房团”不背锅

▲图/新京报网

再长的神话也会ENDING。

过去27年来,在经合组织(OECD,是由36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36个成员国中,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经济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国家。

换言之,澳大利亚从来没有出现过两个季度的负增长。而其他经济体至少会中两次枪——一次是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一次是2008年金融危机。

澳大利亚如同一个闪躲能力超强的超级玛丽,在27年里躲过了无数险情。

这个国家的19个主要行业里,12个行业每年能增长3%以上。在发达经济体中,3%是一个让人眼热的数字。

不过,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3月6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去年四季度澳大利亚人均GDP增长是-0.2%,三季度是-0.1%。连续两个季度为负,已接近衰退定义。

好在去年全年澳大利亚GDP增长了2.3%,但远低于预期。此前,澳大利亚联储的预测是2.8%。澳大利亚联储同时把今年上半年的GDP增长率从早先的3.25%大幅调低到了2.5%。

▲2019年1月26日,澳大利亚庆祝国庆日。图/新京报网

超级玛丽突然跑不动了。为什么?

一。澳大利亚经济的毛病出在房子

过去27年澳大利亚的主要行业都能高速增长,但最重要的支柱就两个:矿产和房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