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女性求职状况调查:女硕士吐槽“找工作太难了”

西部网  2019-03-11 08:41

原标题:女性求职状况调查:女硕士吐槽“找工作太难了”

两位求职者向招聘方耐心询问择业就业的具体事宜,为将来的入职提前做好准备

春暖花开,眼下又到了招聘求职的旺季,但是,在招聘用工过程中,有一些用人单位却存在着性别歧视,招工只要男性不要女性,本单位员工不准谈对象,女工应聘后三年内不准生育等潜规则。

近日,人社部和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称,用人单位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限定性别,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通知》要求,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依法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服务机构,将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通知》一经发布,引起网友的热议,特别是正在人才市场应聘求职的女士们更是拍手叫好,但也有人担心政策虽好,但能否落实到位仍需各方努力,还有待时日。

求职女硕士:女性找工作太难了

从大学毕业信心满满到多次应聘屡屡碰壁,从“逢面(试)必死”到过关斩将,今年27岁的柳梦霞终于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她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父母报喜,同时,发到大学同学微信群中让闺蜜学友分享自己的快乐……

柳梦霞是从去年9月开始着手找工作的,她最初的目标是到外企做文员,在读研期间就打算进外企做研发,她想着以她的学历,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可简历投了多家公司,却一点消息和反馈都没有。后来,她放下身段,不论国企还是民企,只要适合自己发展,都可以考虑。可当她去参加陕西某国企举办的人才招聘会时,现场的招聘人员扫了她一眼说:“对不起,我们这个岗位更适合男生,女生暂不考虑。”把她递上去的简历顺手退了回来,她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她用三年努力换来的硕士学历,就这样被轻易地否定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