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首批学生全部被预定一空! “小龙虾学院”还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中国青年报  2019-03-11 09:47

原标题:热点 | 首批学生全部被预定一空! “小龙虾学院”还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喜欢吃小龙虾的朋友们,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年首批“小龙虾学院”的学生即将毕业,目前130名应届毕业生全部被“预定一空”。并且,今年小龙虾学院还将扩充专业……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今年要大规模扩招100万人。”

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看到这段内容后很振奋,他所在的潜江市有一个网红“小龙虾学院”,是一个高职院校里面专门培养小龙虾技能人才的饮食文化学院。

今年首批“小龙虾学院”的学生即将毕业,而在校生还没毕业他们就被“预定一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龚定荣自信地说,“小龙虾学院没有就不了业的!”他表示,今年会继续扩大“小龙虾学院”的招生规模,并且会扩充专业。

2017年,“小龙虾学院”第一次引起大家的关注。潜江市在当地的江汉艺术职业学校的饮食文化学院设置了小龙虾相关的市场营销、烹饪工艺与营养、餐饮管理三个专业,并纳入统招。当时这个消息一出,就引发了网友热议:“真的有小龙虾学院啊,不是山寨机构”“上课就是炒几斤小龙虾吃吧”“这是我梦想的学习方式”……

对于这一学院的设立,龚定荣说,学院的确是“认真严肃”不是“闹着玩儿”的。他告诉记者,“‘小龙虾学院’是个实实在在的饮食文化学院,培养的人才也是实实在在的人才。它是在产业发展基础上应运而生的一个学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