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如何俘获新女性的“芳心” 这部IP告诉你答案

北国网  2019-03-16 13:27

原标题:如何俘获新女性的“芳心” 这部IP告诉你答案

近日,《德塔文2018-2019电视剧市场分析报告》也指出,在2018年影视市场上,女性用户贡献度达到57%,占据了影视消费市场的超半壁江山。如何能够抓住新时代女性的心理,进而形成情感投射,俘获这部分人群的“芳心”,已经成为影视行业迫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古代题材作品,如何才能打破时空壁垒,成为现代女性精神的一面镜子,也在考验影视行业从业者。

以古喻今,让IP影视作品与当代女性精神同频共振

古言市场经过近年来的高度发展,单一言情题材已经不能满足当下观众的个性化需求,复合类型的言情作品越发炙手可热。2018年年底推出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聚焦于古代题材下的少女成长奋斗,首播便在网络平台上拿下破亿播放量。尽管市场潜力巨大,但完全切中当代女性价值观,与新时代女性精神高频共振的复合类型古言作品却非常少见。究其原因在于古代题材作品在男女恋爱的框架上,很少有关照现实的演绎。何通过古代题材去吸引具有现代审美的观众,也让故事的表达颇具难度。不过,我们发现阅文集团旗下起点女生网知名白金作家、古言天后吱吱笔下的《以和为贵》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的解决之道。

《以和为贵》讲述了名门千金顾夕颜逃婚途中遭遇劫持,幸得燕国公齐灏相救,两人互生好感,在一个又一个的困境中,二人携手前行,为家国大业奔走,最终平定风波终成眷属的故事。该IP以女主顾夕颜与男主齐灏的爱情故事与性格成长作为线索展开,同时也展现出不同国家间权力与利益的较量。故事中不仅有着符合广大言情受众需求的甜蜜暴击,也有小人物在历史大潮中的成长历程,还兼具家国情怀的广阔格局和深远意义,堪称复合型言情题材的优选之作。在起点读书APP上,这部作品已经收获了850万的点击量,成绩可见一斑。

这部作品之所以能够契合新时代的女性精神,主要在于这部IP采用了一种“借古喻今”的写作手法,即通过古代故事折射当下生活。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