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破解纯爱仙侠的圈粉之道:逆袭的理性和纯爱的感性

千龙网  2019-03-16 13:33

原标题:破解纯爱仙侠的圈粉之道:逆袭的理性和纯爱的感性

古风仙侠类IP改编的影视作品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从《花千骨》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再到《香蜜沉沉烬如霜》,以及正在播出的《招摇》,均在收视、口碑、话题热度方面产生过现象级的影响力。

破解纯爱仙侠的圈粉之道:逆袭的理性和纯爱的感性

这些成功的作品有共性:

内容层面,剑指女性成长史,讲甜虐参半但至死不渝、始终如一的纯爱故事;

制作层面,发挥古风唯美的视觉优势,打造视觉奇观;

商业逻辑层面,把IP价值最大化,影游互动的全产业开发是其一,挖掘潜力演员的造星功能为其二;

受众层面,明确差异,善取交集,把握女性用户、年轻用户、年轻女性用户的审美偏好,"投其所好"进行垂直深耕。

明确古风仙侠类IP内容的市场刚需,参透其背后潜在的多维度开掘价值,才能在体量庞大且不断发生变化的IP市场中抢占先机。

近期进入新剧观察视野的《盛宠之神归九天》,从内容上看又是一部具有古风仙侠IP"爆款"基因的作品,而故事中的创新点也让其近期赢得了不少市场关注。

"逆袭"的快感

《盛宠之神归九天》自2018年6月开始在阅文集团旗下潇湘书院连载,人气作家莫西凡用118万字的篇幅讲述了一个少女踏上艰难寻母路,一路成长逆袭,最终与母亲团圆,与爱人用责任与信念共济天下苍生的故事。

特意强调篇幅,因为这个体量的古风仙侠IP 不论是进行剧集、电影还是游戏开发,均能有完整的支撑框架和丰富的填充内容。从失忆的女主人公宠儿在莫家被人瞧不起,处处受到刁难欺凌,到被男主人公古玄相救产生羁绊,再到宠儿恢复记忆决心踏上寻母路,最终不但母女团圆,还重拾了上仙身份,与古玄一道守护四界生灵。整个故事节奏清晰,涉及的人物众多,故事线丰富,加上作者莫西凡本人的文字功底强,人物的对话生动而有趣,更大程度上为改编提供了良好的内容基础。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