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歌手》龚琳娜一曲《小河淌水》丝丝入耳

广州日报  2019-03-17 09:33

原标题:龚琳娜一曲《小河淌水》丝丝入耳

龚琳娜

湖南卫视《歌手》前晚展开常规赛最后一轮竞演,终极补位歌手龚琳娜带来的是一首极具中国民歌特色的《小河淌水》,一举获得单期第一,刘欢凭《弯弯的月亮》位居第二,波琳娜劲歌热舞演出《Forbidden Love》名列第三。当晚,龚琳娜借此机会回应了一直以来的“神曲”一说,直言:“它传递给观众的情感体验和精神升华就是声音的能量。”

 龚琳娜坦言“网络上每一条批评我都看”

在加盟《歌手》后的第一次访谈中,龚琳娜就直言:“我早有预感这一季会邀请我。”一方面是因为本季阵容中像刘欢、齐豫这样艺术风格的音乐人让她感受到了节目对于创新的渴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自己也一直是在创新路上努力奋斗着的人:“我们要在自己文化根基上创作新作品才会被尊重,而不是模仿流行的表皮,我希望能够在世界上唱出中国的品质之声。”

来到《歌手》的首秀,龚琳娜选择了一首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此次演绎由丈夫老锣编曲,不仅配置了原有的中国鼓,还加入了笙烘托龚琳娜声线中的女性魅力。节目中,龚琳娜还自爆曾经一直不敢唱这首歌,甚至一度陷入用美声演唱该曲是否正确的纠结之中。直到多年后某次独自在深夜森林漫步,她才受当晚月光启发,摸索到了合适的唱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