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我们是中印尼金融交流的纽带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3-18 15:44

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阿力夫·哈塔宛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张杰)

2019年2月,印尼国内有关中印尼金融关系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印尼央行——印度尼西亚银行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了。经过2年时间的磋商,2019年2月25日,该代表处终于在北京东三环财富金融中心写字楼正式落成启用。 印度尼西亚银行目前已在纽约、伦敦、东京和新加坡开设代表处,北京是印度尼西亚银行在全球的第五间代表处。印度尼西亚银行也成为第九家在中国设立代表处的外国央行。

在启用仪式当天,印度尼西亚银行行长佩里·瓦尔基约、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张正鑫出席剪彩。瓦尔基约在致辞中表示,印度尼西亚银行海外代表处的设立是印尼央行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是印尼贸易、投资和旅游等方面最大的伙伴,印度尼西亚银行北京代表处的开设对于进一步促进两国的经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发挥积极作用。瓦尔基约还表示,印尼央行北京代表处将发挥其独特优势,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联系,及时沟通宏观经济政策,对印尼和中国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提供参考和建议。

伴随着代表处的运营,中印尼金融关系是否会走上新台阶?代表处又会在今后的印尼投资旅游推广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赴代表处办公室,采访了首席代表阿力夫·哈塔宛先生。

“我们很幸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