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三分之一儿童过度肥胖!英欲晚9点前禁播垃圾食品广告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9-03-19 07:56

英国是欧洲儿童肥胖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为此该国政府在18日开启公众讨论,就出台规定禁止电视和网络平台在晚上9点前播放垃圾食品广告听取各方意见。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英国政府内阁大臣透露称,政府将在本周公布新规范,禁止晚上9点前播放垃圾食品广告。

目前,英国在儿童广告方面已经有着最严格的规定,禁止以未满16岁青少年为收视目标群体的电视节目播放含高油、高糖、高盐的垃圾食品广告。此外,YouTube等社群媒体上的网红也不得推销垃圾食品厂商制作的游戏。除上述方式外,其他禁止垃圾食品广告的选项还包括:提高食品广告门槛,或者给这类广告限定时长。目前,如果某节目超过1/4的观众是儿童,不健康类别的食品将被禁止在该节目打广告。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涉及高脂、高糖和高盐的食品广告在儿童节目上被禁播,但问题是,大部分儿童看电视的时间在晚上6点到9点,即家庭电视节目时间。据估计,每年儿童在电视和网上可能看到的广告有40亿条之多,其中在网络上浏览到7亿次垃圾食品广告,在电视上更是能看到36亿次。

英国《独立报》17日报道称,英国国家医疗服务部门的统计显示,该国每3名儿童中就有1人属于过度肥胖。不仅如此,英国每年还将新增1000名因体重问题产生并发症的儿童,包括糖尿病、心脏疾病和心理健康问题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