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为何接演“妈宝男”? 郭京飞:有缺陷的角色演起来更痛快

北京晚报  2019-03-19 08:22

电视剧《都挺好》在江苏卫视播出过半,随着剧中苏家的矛盾达到高潮,“妈宝男”苏明成频上热搜,扮演者郭京飞也因为这个角色而受到关注。在接受采访时,郭京飞谈到了自己为什么要接演这个有可能被大众讨厌的角色,他认为再讨厌的角色也要挖掘出人物可爱的一面。郭京飞同时表示,作为一个演员,自己的职责是更立体地去塑造角色,展现角色的多面性和立体性,而不能去批判自己所扮演的角色。

演员不能批判角色

电视剧《都挺好》呈现了苏家一地鸡毛的家庭故事,在这其中,苏家老二苏明成的种种行为,被观众贴上了“巨婴”“渣男”“啃老”等标签,他在母亲庇护成长下恃宠而骄,从小和妹妹苏明玉关系不好,但另一方面,苏明成对父母孝顺,对老婆百依百顺,也不乏可爱之处。饰演苏明成的郭京飞,则因为将角色刻画得丝丝入扣而成为众矢之的,不止一次被“骂上”热搜。

对于为什么要接演苏明成这个角色,郭京飞给出的答案是,对于演员而言,“有缺陷的角色比那些完美的角色演起来更痛快”。在原著中,苏家老二苏明成是一个扁平化的角色。但在郭京飞看来,创造一个角色的时候,再坏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再讨厌的人也有可爱的一面,挖掘出这些根本,人物可能就显得更立体,而这也是他本人的创作观点和习惯。同时他对正午阳光优秀的导演和强大的制作团队非常认可,作为演员,他愿意接演《都挺好》这样反映现实生活、比较“扎实”的作品。

至于出演苏明成后频频被“骂上”热搜的感受,郭京飞用坐过山车来形容,但他认为:“一个好的剧、一个好的人物,让大家感兴趣的,也跟生活是一样的,就是过山车,波形图,上上下下、起起伏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