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流浪汉想结婚,派出所里求证明,一查真身份…是个“狠人物”!

楚天都市报  2019-03-20 16:40

近日,一个潜逃了23年的抢劫杀人疑犯被警方抓获,但是这个案件与普通案件确实太不同了……

事情还要从2月19日这天说起。当日,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杭州警方咨询办理被收养事宜,他说自己叫叶某安,是外省人,1996年流浪乞讨到本地,被好心的曾家夫妇收留至今。

但因年轻外出流浪没有身份证件,在本地更没有户口不能登记结婚。如今打算跟心仪的对象结婚,想通过被收养关系落户。法医徐红伟告知其落户办理程序及所需的资料,很快,叶某安第二天就到公安机关办理痕迹采样。

2月26日傍晚6点多,法医还在继续检验分析痕迹检测数据。按照程序要求,只需将收养人痕迹与被拐儿童的痕迹进行比对,以排除被收养人系被拐卖儿童即可。

然而,

对于这一成年男性被收养落户,

徐红伟还是多长了个心眼。

他将数据进行了多方比对,没想到电脑中跳出一条信息:

叶某安与广西金秀县1996年抢劫杀人逃犯叶某文的父母符合亲缘关系!

经过核对,这一结果无误,就是说:

眼前这个男子很可能就是23年前的抢劫杀人逃犯。

但拿到线索后,侦查员却发现有些不对劲……

逃犯库中显示的照片

并非叶某安的样子,

事隔多年,

难道是外貌的变化比较大?

民警带着这个疑问再次复核,发现二者相似度极低,疑点越来越多,变得复杂起来。问题出在哪里呢?

重案、技术的民警又重新开展复核,叶某安与逃犯叶某文相貌差距大,但与叶某文父母的亲缘关系确认无误。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