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让孩子休学“徒步行” 父亲:学历再高没有好心态不行

北京青年报  2019-03-20 07:10

拉着一辆二轮车,来自山西太原清徐县的安永强开始带着12岁的孩子徒步,他们的目的地是云南。3月19日,安永强对记者称,带着孩子徒步是因为家庭变故,孩子心情受到影响,希望通过徒步来带孩子散心,同时锻炼身体。而父子徒步云南的消息也在网上引起争议,对此安永强回应称,会在9月前回家让孩子继续上学。

安永强对记者称,他今年31岁,儿子东东(化名)12岁,之前在清徐柳杜乡老家上小学五年级。而在8个月前的去年7月10日开始,安永强称家庭遭遇变故,东东的母亲突然离家出走,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差不多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安永强的妻子外出工作,后来的多年时间里,妻子几乎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和安永强及儿子联系。但从去年离家后,安永强再也联系不上妻子。

自从妻子离家后,安永强看到儿子心情很不好,“孩子不太爱说话,在学校提到有关妈妈的话题就会哭,吃饭想起什么也会哭”。安永强说,也正因此,他希望带孩子出去散散心。

目前,父子俩已到了山西襄汾。安永强拉的二轮车里放着被褥和一些生活用具,有时父子俩会在车里过夜。白天,安永强也会做一些直播,跟大家分享路上见闻。在获得鼓励的同时,争议也随之而来,有不少网友质疑,东东正在上学的年纪,这样是否妥当?在徒步过程中直播,是否只是利用孩子进行炒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