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快看!这座“金三角”小河港要变身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3-21 11:32

这里是湄公河上缅甸、泰国、老挝交界的金三角地区,是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的重要节点,从这里前往中国云南关累港可以朝发夕至。它就是缅甸的“万崩港”。但每天从澜沧江—湄公河顺流而下,与沿岸国家通商贸易的船只,却很少停靠于此,只因这里条件简陋,基础设施落后,配套缺乏。

目前只能停泊中小型船只的万崩港

如今,澜湄合作让万崩港悄然焕发新生。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支持下,万崩港港口和水警局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走进万崩港,“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万崩水警分局会议室、行政楼”——一块醒目的标牌矗立在建设中的楼体旁,上面绘制着澜湄六国国旗,一轮灿烂的朝阳从背后的湄公河上冉冉升起,为这座小河港平添朝气。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 万崩水警分局会议室、行政楼”

3月6日,中国驻缅大使馆参赞刘咏赞同缅内政部水警局局长奈莫岱警准将,缅外交部、交通与通讯部官员一道检查“缅甸万崩码头改造可行性研究”项目的执行情况。

合影

联合检查组听取了项目实施进展报告,对照计划书要求进行现场核检,并就项目进展情况充分交换意见。缅方衷心感谢中方支持,强调将严格按照实施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造福沿岸各国人民。

工作中的联合检查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