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这座城平安如影随形!厦门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纪实

中国网  2019-03-21 16:50

引子:2018年度福建省综治考评结果近日公布,厦门综合成绩名列全省第一,取得五年来最好成绩。今天,请您跟随本报记者的目光,检阅平安厦门的时代答卷。

这座城平安如影随形!厦门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纪实

厦门之美在风景,更美在平安和谐

初春的厦门,空气清冽,温暖湿润。高高低低的棕榈树,婆娑着平安人家的烟火;远远近近的三角梅,浮动着文明城市的香气。在这座“海上花园”,无论是230余万常住人口,还是170余万流动人口,都有一种对自己朝夕生活的城市的信任,这种信任积聚成信念,名叫安全感。

行人车辆,相互礼让,和谐共处;校园内外,家校共治,安全有序;街头巷尾,群防群治,平安稳定。

……

正是这一帧帧图像构建了厦门百姓满满的安全感。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厦门建设工作,将其作为发展之基、民生之本来抓,有力推动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升层次上水平。这一切,离不开全市政法部门及干警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和法治中国典范城市目标过程中的辛勤付出,更饱含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真情奉献。

如果把“平安厦门”比作一个健康的躯体,那么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政法干警及人民百姓的共同付出,就是这个躯体中一个个跳动且不可或缺的“平安细胞”。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