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哈佛大学校长赴北大演讲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1 08:43

原标题:哈佛大学校长赴北大演讲

图为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演讲现场。徐莹莹摄

20日上午,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题为《真理的追求与大学的使命》的演讲。这是白乐瑞自2018年接任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后首次来华访问。

白乐瑞表示,包括哈佛在内的所有高等教育学府的优点在于三个基本的价值理念:真理、卓越和机遇。他认为,伟大的大学坚持真理,追求真理需要努力和勇气;卓越不是与生俱来的特权,而是需要通过不懈的追求和他人的帮助才得以实现;人的才能均匀分布,但机遇并不如此,高等教育应成为较低收入家庭提升经济地位的途径,确保需要的人能够得到机遇。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在中美建交40周年、两校交流合作百年之际,北京大学与哈佛大学对合作、机遇与挑战的探讨将对两校谱写战略合作新篇章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至今共有4位哈佛大学校长5次访问北大。白乐瑞是20年间第4位访问北大的哈佛大学校长。此次演讲为“大学堂·北大讲坛”之大学校长系列第一讲。(徐莹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3月21日 第 06 版)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