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留学杂记:在异乡的生活中变得更加独立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1 08:47

原标题:留学杂记

在墨尔本当地的美术馆,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老师讲解画作。

春节时作者所在学校举办的新年活动。春联、福字、红包让作者在异乡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被公交和信件

搞得“手忙脚乱”

在澳大利亚,我住的地方远离市中心。一到周末,当地公交车就会减少班次。平时20分钟左右来一趟车,周末就会变成等一小时车才露面,有时甚至会临时取消车次。

在国内城市生活的人们心中,公交车是便捷的同义词,但在这里,公交车却会让你手忙脚乱。

有一次我坐车去超市买菜,用了不到15分钟就结账了,却在公交车站等了两个小时才坐上回家的车。因为班次不断调整,在手机APP上看实时的公交时刻表成了出门必做的事情。澳大利亚公交线路的站点之间距离很近,我家门口每隔两三百米就有一个站牌。下车时,如果不提前按下车铃,司机是不会停车的。我刚搬来时,记不住站牌附近的标志物,经常坐过站,结果要一直盯着手机地图,才知道是不是该下车。

和国内相比,澳大利亚还有一点不同,就是频繁使用纸质信件。各种生活账单、新申请的银行卡和学生卡都是寄到家里的。这些信件,通常要费时两周才能收到,如果涉及比较急的事,还真的很头疼。于是,我不仅要坚持天天检查家门口的信箱,还要上网查看电子邮件,因为学校的重要通知也会发到学生的电子邮箱里。有一次,临时调换了上课的教室,因为没有及时查看邮件导致很多人都去错了教室。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