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留日学生朱东浩:和短视频一起成长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1 08:52

原标题:朱东浩:和短视频一起成长

网友对朱东浩的印象是:“对生活很认真、很会搞笑、对人很友善、很擅长关注生活中的小细节、有点儿男生的大大咧咧、非常努力、学霸但很谦虚、喜欢记述并享受孤独。”

用短视频

分享学子的生活和观察

“无聊的Do君”是朱东浩在微博、哔哩哔哩等网站上注册的账号名称。通过简短轻松的视频,他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朱东浩已经拥有24万微博粉丝。

与别人眼中诙谐幽默的“Do君”不同,朱东浩喜欢短视频是源于“压力太大”。他说:“读大学本科时,学业中有困惑,人生发展方向有迷茫,这些常常令我心里很难受。”于是,每当苦恼时,他就想去网上看看别人的生活,冀望他人的经历能给自己提供参考和激励。这个方法,让他收获颇多。网络世界中,人们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使朱东浩渐渐意识到:“热爱并向着一个目标不断努力,生活一定会慢慢变好的。”受惠于短视频的经历,使朱东浩开始思考,能不能用这种方式给和自己有着同样困惑的人们一点帮助?

于是,2016年11月23日,他在哔哩哔哩网站上正式投稿了第一段视频。

刚到日本留学时,他常用第一视角记录生活,制作了“Do桑的留学日记”系列,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尝试开启了他的短视频博主之旅,但没有为他吸引到很多的粉丝。随着创作经验的积累,朱东浩的短视频风格也有所转变。2018年9月开始,朱东浩尝试用一些新的制作技巧来表达对生活的思考。这一下,为他带来了更多的人气。“我会看每个网友的评论,也很喜欢和关注我的人互动。很期待我的想法能与别人的观点碰撞,并由此产生出更精彩的内容。”朱东浩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