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办公两周 班主任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景

钱江晚报  2019-03-21 08:54

魏老师的临时办公桌。

昨天,“浙江24小时”新闻APP上推送了一篇杭州青蓝小学一位四年级班主任写的文章,收获了大家满满的点赞。

这位老师写了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一共2000字,请耐心看完,保证你和记者一样,感觉心都变得柔软。

这位腿受伤后在教室里办公的老师叫魏榕,教龄6年,当班主任5年了。

腿受伤,是因为在家时下楼梯不小心摔了跤。本来魏老师应该在家里静养,但她总觉得拜托同事代课太麻烦人家了,而且她很想念孩子们,所以请了两天假就坚持回了学校。“我没想到,从早到晚在教室里,感觉真的不一样;关注坐在后面的同学,感觉真的不一样。我觉得腿受伤的这两周,自己在认真做老师,体会到了幸福。”魏老师一连用了两个“不一样”来描述自己整天在教室里陪伴学生的感觉。

她的简易办公桌上,放了一只萌萌哒皮卡丘(动漫里一种能瞬间放电十万伏特的宠物小精灵)。据说,是班里一位很喜欢宠物小精灵的同学偷偷送的,觉得老师很累,想把他的“十万伏特”送给老师。

“你知道吗?周五要春游了,我说我有可能不能去,他们居然在红十字社团课上学了担架的制作方法。他们对我说:‘魏老师,你常说,你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孩子。我们也不会丢下你。’”魏老师说自己当时心都化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