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靠《易经》预测股市:“妖股”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新京报  2019-03-22 08:38

靠《易经》预测股市:“妖股”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议论风生

不知道号称能准确预测的“禅易投资法”,有没有预料到自家公司的停牌结局。妖股鼎益丰的落幕,从侧面揭穿了“禅易投资法”的谎言。

过去两年,一家在香港上市、名为中国鼎益丰的公司,股价上涨超过100倍,该公司控制人隋广义对外声称,依靠诵读《道德经》《易经》等古代典籍提升智慧,从“禅”与“易”中悟出一门“禅易投资法”。

然而,“玄学”炒股的鼎益丰,神话终于破灭。近日,鼎益丰因涉嫌违法遭香港证监会停牌,香港证监会要求冻结与中国鼎益丰股份涉嫌市场操控活动有关的客户账户。按照香港证券市场的惯例,因为涉嫌违法被勒令停牌,未来复牌或许将遥遥无期。

不知道隋广义的“禅易投资法”,有没有预料到自家公司会有如此结局。妖股鼎益丰的落幕,从侧面揭穿了“禅易投资法”的谎言。

在鼎益丰的公开宣传中,“禅易投资法”号称注重天、地、人三者的整体互动,从力、空、时、心四者的宏观角度来解读金融市场的整体变化,有着精准的预测性,是继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法、索罗斯的对冲投资法之后又一创新的现代投资法。

但稍有些正常思维的人,都能看出其不过是个噱头。资本市场起起落落,有着太多的不确定,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人能做到“精准预测”。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