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别只盯着续航,这些与新能源车相关的事也得注意了!

中新经纬  2019-03-22 09:25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 (吴起龙)近两年,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的增加,新能源车的质量问题也日渐显现。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共召回新能源汽车13.6万辆,若以全年100.8万辆的销量做对比,新能源车召回比例达13.5%。

在召回车辆的原因中,电池问题占较大比重,同时有关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消息也频频传出。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018年中国发生的电动车起火事故已超过40起,分别涉及乘用车、客车、物流车等不同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称,新能源汽车电池热失控是引发车辆自燃的最主要原因。现阶段,电动车为追求更远的续航里程,不断做高电池能量密度,但随着能量密度提高,热失控的几率也呈上升趋势。

新能源概念车 中新经纬 吴起龙 摄

新能源车自燃问题频发

日前,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发布通知称,今年以来北汽威旺407 EV新能源纯电动货车,在当地已发生多起充电起火自燃的安全事故,所以中心决定停止使用该车型。而深圳市兆威新能源发布的通知显示,3月6日、3月12日、3月16日,该车型在深圳市各充电站发生了3起充电自燃事件。

新能源车事故中电池起火的几率远高于传统燃油车。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新能源车起火事件超过40起,特别是8月和9月高温天气期间,新能源车事故密集发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