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镇企共建”点亮困难群众“心灯”

中国网  2019-03-22 10:44

3月20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中南经理部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与宜春市靖安县双溪镇扶贫工作站联合开展"凝聚爱心,助力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发扬雷锋精神为困难群众点亮"心灯"。

当天下午,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双溪镇扶贫工作站的同志们一起来到双溪镇大桥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油、米、面粉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健康情况,就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及经济收入来源进行细致的调查,为后续更好地开展扶贫共建活动奠定基础。

当看到困难群众黄大伯和周奶奶家里的灯具年久失修且线路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时,志愿者立即操起"家伙"帮他们更换灯具并重新敷设电线。当看到客厅又重新变得敞亮起来时,黄大伯紧握志愿者们的双手开心地说:"谢谢你们!灯亮起来了,我心里也亮起来咯!"

据悉,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中南经理部与双溪镇扶贫站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础,进一步探讨及深化在爱心扶贫、环境保护、文明社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共建镇企联合、爱心扶贫的长久机制。( 保春林 陈祖泽 胡洁)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