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在新的起点上把巡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3-22 09:21

原标题:在新的起点上把巡视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总结运用巡视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3月20日,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对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召开的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明确了新时代巡视工作责任使命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对全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部署。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修改的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工作作出明确规定。随后,党中央审议通过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中央巡视工作路线图和任务书。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