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广东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守职责定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3-22 09:52

原标题:把日常监督“探头”擦得更亮

“去年组成4个督导组对厅属13个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要求3个准备不充分的单位推迟召开,26名班子成员重写对照检查材料,4名曾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的领导干部在会上作说明或自我检查,抓实了对驻在单位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前不久,广东省纪委监委组织35家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以来,该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守政治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综合运用参加会议、接受信访、约谈提醒、专项检查等监督措施,把日常监督的“探头”擦得更亮。

“我们强化日常监督,对监督单位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3人次,监督党员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备案139人次、婚丧喜庆事宜备案10人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亮出了日常监督的一串数据,这些虽然都是“小事”,却体现了派驻监督的“大功课”。

“对被监督单位的小问题动真格,一些可能发生的大问题才能被消除在萌芽状态。”广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纪委监委35家派驻机构去年共报送省管干部问题线索150条,叫停88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442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93人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