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浙江加大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3-22 09:58

原标题:对症下药 惩腐打“伞”

近日,浙江省纪委监委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查处力度的通知》,建立清单管理、提级管辖、联点包案、查否报告、周报告等五项制度,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惩腐打“伞”力度,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去年以来,浙江省委、省纪委监委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315起,处理29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1人,组织处理76人,移送司法机关151人。

打击涉黑涉恶“保护伞”,难点在于对党员干部的调查处置比较复杂。浙江省委、省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省委多次听取专题汇报,省委、省纪委监委领导多次专门作出批示,层层压实责任。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任务落实及分工方案》等文件,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杭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朱伟静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今年2月,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对朱伟静等11名涉黑党员领导干部审查调查结果。根据省纪委监委的交办,杭州市纪委监委对该案涉及的其他16名党员干部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温州、台州市纪委监委也对该案涉及的其他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