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三部门联合发布新规:确保校园食堂真正"明厨亮灶"

经济日报  2019-03-22 08:16

原标题:确保校园食堂真正成为“明厨亮灶”

校园是一个较为封闭的系统,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很难有效监管。因此,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必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校园食品安全不只是学校的责任,教育行政部门也要承担管理责任、市场监管等部门有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有属地管理责任。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才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要求自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每顿饭都要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并提出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

需要说明的是,这一规定的出台并非“应急”。在2018年8月20日教育部第20次部务会议、2018年1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9次局务会议和2019年2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12次委主任会议上,《规定》已审议通过。2月20日三部门负责人共同签发,3月19日正式对外公布。

校园食品安全涉及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牵动千万家长的心绪,孩子们吃得好不好、健康与否,自然会引起家长的担忧。多年来,校园是一个较为封闭的系统,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很难有效监管。因此,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必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每餐都有学校负责人陪餐,同学生们吃一样的饭菜,有利于提高学校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