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积蓄立体投送的强大后劲

中国国防报  2019-03-22 09:31

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推进,联战联训联保成为大势所趋,实施铁水公空立体投送成为必然要求。

外有协调地方运力服务立体投送的重任,内有改革调整进退走留的考验,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运输投送系统官兵面临的是两道现实考题。3月上旬,记者走进该中心运输投送系统一线,实地感受官兵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目标追求。

如何让军代表的业务水平跨界提升?

立足岗位练兵强能力

中心所属某部调度组的几名参谋分别来自铁路、水路、航空等系统,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大家齐上手制定一套多式联运方案不成问题。但未来战场瞬息万变,不能指望每一套方案的拟制让大家都参与,培养一专多能的“多面手”成为当务之急。

“平时工作各管一摊,脱产学习难以落实,最好的途径是以工代学,通过任务锤炼提高业务水平。”该部负责人介绍说,自这个调度组成立以来,大家每天上午交班后都要上一堂课,授课人员由全组同志轮流担任,讲授个人组织军事运输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在此基础上,调度组还组织学习军事运输投送方面的规章制度,并邀请专家现场辅导。由于水路、航空军事运输任务相对较少,大家难以全部参与,他们就轮流参加铁路运输调度值班,通过举一反三的办法,领悟军事运输投送的普遍规律和基本特点。

“调度组负责中心管内军代处的业务指导,只有参谋人员业务能力强,才能抓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中心运输投送处领导对记者说,今后该处在组织必要培训的同时,大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引导大家在干中学、学中干,着力培养一支运输投送的明白队伍。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