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观点

人民日报新知新觉:牢牢把握兴文化大好机遇

人民日报  2019-03-22 07:06

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已经从缺不缺、够不够升级为好不好、精不精。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加强文化领域制度建设,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兴文化提供了大好机遇。牢牢把握新时代兴文化大好机遇,要大力弘扬和发展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

把握党和国家对兴文化高度重视的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其中,对兴文化作出一系列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的战略部署,创造了兴文化的大好机遇。把握这一大好机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兴文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兴文化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新时代兴文化的目标要求为导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